富滇银行瑞丽分行存款保险宣传走进目瑙纵歌活动现场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21:09:23  来源:云南网

  富滇银行瑞丽分行在3月18日以当地少数民族景颇族举办的一年一度“目瑙纵歌盛会”开幕为宣传契机,积极开展“存款保险知识宣传”活动。

  存款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对公众的存款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确保存款人的存款在银行破产或遇到其他风险时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偿付。根据《存款保险条例》,存款保险覆盖我国境内设立的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包括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村镇银行等。

  期间,富滇银行瑞丽分行利用等候入场的时间,在现场通过拉横幅、放广播和发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同时景颇族工作人员还用景颇语为参加活动的景颇族同胞讲解存款保险制度、存款保险的标识、保险额度、适用范围、理赔流程等内容,通过一对一的讲解,拉近了银行与群众的距离,让参与活动的群众了解存款保险的作用和意义,更好维护其自身合法权益,有效促进当地银行业金融秩序和金融稳定,扩大了金融知识受众群体。

  富滇银行瑞丽分行供稿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