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北京路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7:45:52  来源:云南网

  为了培养全校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保护水资源意识,增强节约用水的自觉性,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近日,昆明市盘龙区北京路小学开展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北京路小学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在当天的升旗仪式上,该校以“保护水资源,争做环保小卫士”为主题进行宣讲,并向全体师生发出了“惜水爱水节水,从我做起”的号召。六(1)中队全体队员进行了“节约用水 争做环保小卫士”主题朗诵,呼吁同学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节水护水小标兵,共同行动,养成节水、爱水、惜水和科学用水的好习惯,成为保护水资源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

节水主题班会

  随后举行的主题队活动中,辅导员老师通过对水知识的讲解,让队员们充分了解到节水的重要性、认识到节水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班会上,队员们相互交流节水好方法,以小组合作的方式制作了节约用水手抄报,节水环保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参与活动的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为保护生态环境做出自己的努力。

节水手抄报

  活动期间,该校还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家庭用水管理思考、家庭节水方法总结、家庭节水实验及“节水小妙招”记录等实践活动,在日常生活中的点滴中,不断强化家庭节水意识。

记录“节水小妙招”

  通过开展系列节水教育和环保实践活动,该校全体师生的节水意识大大增强,都能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创建节水型校园做出贡献。同时,活动的开展还带动师生家庭积极投身节水行动,真正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作用。

  云南网通讯员 周洋沄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