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实践新质生产力 云锡加速迈向世界一流企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23:20: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继洪)记者从云锡控股公司近日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了解到,这家百年企业正加大探索实践新质生产力步伐,在迈向锡铟行业世界一流企业的征程上加速前行。

  云锡控股党委深谙国有企业具有政治与经济双重属性,承担着构建和优化产业链的重要角色,必须坚持科技创新,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推进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三化”深度发展,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更好发挥国有企业在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增强发展新动能中的引领作用。“新质生产力带来的是发展命题,也是改革命题。”云锡控股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勇表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是云锡更好打造国家锡铟产业技术创新高地,保障锡铟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的重要路径,也是云锡主动融入云南省壮大“资源经济”、打造以锡为主的实体产业集团有效举措,更是云锡在创建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上走在前、做示范的必由之路。

  今年以来,云锡加大了探索实践新质生产力步伐。年初,云锡与厦门钨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拉开了矿产资源科学高效开发利用、锡钨原料保障及产业链延伸、人才培养及技术合作的帷幕。3月份,云锡新材料产业园(华东)项目开工仪式,意味着云锡正跑步融入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等国家重要战略部署。云锡将锚定云南“3815”战略发展目标,全力攻克锡铟全产业链核心关键“卡脖子”技术,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形成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新质生产力,夯实资源“压舱石”,扎紧冶炼“成本线”,做强新材料“增长极”,打造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竞争力强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巩固和增强全产业链价值创造力和核心竞争力。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