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传递 昆明这家医院持续开展儿童斜视眼救助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8日 22:19:22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感谢,真的非常感谢医院的帮助。”3月27日,17岁的小张激动地表达着感恩之情。当天,包括小张在内,通过昆明眼科医院、“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救助的2名斜视患者顺利出院。

昆明这家医院持续开展儿童斜视眼救助

  据介绍,本次救助的患者均来自云南省偏远地州,家庭条件困难。年仅6岁的小李准备上小学,双眼的异样让他充满自卑和迷茫。年纪较大的小张也才17岁,正面临着高考这个重要关卡,眼睛的斜视让他除了面对学业的压力,还要承受旁人异样的眼光,严重影响了学习成绩。通过本次公益援助,两名患者的斜视情况获得较好矫正,成功帮助两组家庭及孩子摆脱眼病困扰。

  “知道眼睛对小孩成长至关重要,但医疗费用对家里来说压力非常大,还好有医院的帮助,实在太感谢了。”出院时,患者家属特意为医院和慈善机构送上锦旗并表示了感谢。

  医院工作人员介绍,为保证本次公益援助顺利进行,医院全程跟进,邀请了云南省著名斜视与小儿眼病专家、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小儿眼科与视光学专业组主任张扬主刀,昆明眼科医院小儿近视防控专科专家李小云医生配合,最终手术获得成功。

昆明这家医院持续开展儿童斜视眼救助

  据悉,昆明眼科医院是一家拥有27年眼病诊疗经验的医院,致力于眼健康保护及各类眼疾治疗。除了儿童斜视眼救助行动,该院在先天性白内障、长者白内障、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多方面也开展了公益援助。作为“亮睛工程”定点医院,该院迄今已救助先天性白内障、长者白内障困境病患、斜视患者90余例。

 推荐新闻!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