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师大商学院举行“国际文化艺术节盛典”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18:21:2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耿颖)充满张力的《歌剧魅影》,扣人心弦的《天鹅之死》、创意十足的《商院有嘻哈》、极具技巧性和欣赏性的《顶碗舞》…… 9月14日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2018年国际文化艺术节盛典暨“梦圆金秋”迎新晚会在该校杨林校区举行。

   当晚,加拿大知名艺术家也走进校园,与4000多名新生和家长代表面对面,带去了一场精彩的中西艺术视听盛宴。晚会舞台上,国外艺术家们不仅呈现着西方音乐剧、芭蕾舞剧等经典剧目,还精心准备了中文歌曲和中国古典舞蹈《绒花》、《鸿雁》。云师大商学院的学生们也纷纷献艺,通过精彩的舞蹈、说唱、独唱等形式,为整个晚会增色不少,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学生们还到场表演了魔术,引得现场欢呼声、掌声接连不断。

  值得一提的是,云师大商学院在晚会上举行了“拜师礼”活动,为16名出生于2000年1月1日及9月14日的新同学过集体生日,此外,还举行了国际教育典礼仪式,国际艺术家们为海外升硕学员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借此契机,云师大商学院还聘请了9名国际艺术家担任国际艺术导师,为学校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精英人才。

  据介绍,今年云师大商学院国际文化艺术节继续践行“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办学理念,加强国际文化艺术的交流,以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发挥艺术的育人功能,激发大学生对学校、对生活的热爱,树立文化自信。文化艺术节的启动仪式上,加拿大艺术家还与同学们一起体验了穿传统汉服、品尝云南普洱茶、写书法、画国画,了解中国传统礼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