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活力劲展现 昆明首届“西山睡美人”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7日 22:40:4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竞立)11月17日,随着第31届西山音乐节群众性歌咏大赛决出名次,为期8天的“西山睡美人”文化艺术节在昆明市西山区圆满落下帷幕。

  首届“西山睡美人”文化艺术节启幕以来,西山区以“活力西山,多彩劲现”为主题,向社会各界敞开一扇认识西山、了解西山的窗口。通过西山文旅健康产业融合发展研讨、“最美西山人”风采展示暨文艺精品汇演及第31届西山音乐节群众性歌咏大赛3大主题活动,进一步展现“活力西山”的独特魅力。

  作为本届文化艺术节压轴戏的第31届西山音乐节群众性歌咏大赛,整场比赛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来自西山区机关、办事处、企事业单位的38支群众合唱团,陆续登台,献上《不忘初心》、《走向复兴》、《我和我的祖国》、《在灿烂的阳光下》、《光荣与梦想》、《撸起袖子加油干》等一首首经典爱国、爱党歌曲,他们用嘹亮歌声热情歌颂中国共产党光辉业绩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伟大成就,表达对祖国和党的赤子之心,同时也充分展现团结拼搏、力争一流的良好精神面貌。 

  来自西山区机关综合联队的卢振表示,这次歌咏大赛既是一场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短短的一个月里,大家在干好工作的同时,不辞辛劳、加班加点排练,最终呈现了这台精彩的演出。“这次活动的质量如此之高,大家的团队精神如此之强,令人欣慰,让人振奋。”来自西山区西苑街道的刘惠玲也表示,本次歌咏比赛既是西山区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也是西山精神的一个集中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