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研究生入选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2:00:37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近日,记者从教育部网站获悉,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遴选产生了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其中云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刘正芬入选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

  据云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介绍,刘正芬现为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有机化学专业2017级博士研究生,从事抗癌药物合成及过渡金属催化的碳碳键交叉偶联研究,2016年获云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篇,会议论文1篇,参与作者发表SCI论文3篇,2018年获国家奖学金。

  据了解,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旨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高校基层延伸,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