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云南旅游收入8450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09:31:16  来源:昆明日报

  原标题:2018年云南旅游收入8450亿元

  记者昨日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18年,云南旅游业总体增长速度超过全国平均水平,全省接待游客6.64亿人,增长17%;旅游总收入8450亿元,增长22%。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和丽贵说,2018年,云南文化和旅游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尤其是旅游方面成效明显。通过强化旅游市场整治,原来存在的低价游、强迫购物等严重问题目前基本没有了;10月1日正式上线的“游云南”App,目前功能还在完善,但直播、找厕所、一键投诉等亮点应用广受关注。同时,云南深入推进“旅游革命”,从市场整治、诚信建设、目的地打造、旅游管理服务水平加强等方面提升旅游工作的水平,有力促进云南旅游业发展。

  2019年,云南旅游宣传主题为“云南国际旅游年”,宣传口号是“智·游云南”,将围绕云南国际旅游年开展“解码·新云南”“奇遇·新云南”“探味·新云南”“茗享·新云南”系列宣传推介活动。其中,“解码·新云南”,用云南非遗、民族、节庆元素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云南故事;“奇遇·新云南”,用云南本土的音乐、赛事、游戏等IP结合特色项目,打造旅游新体验;“探味·新云南”,让云南时令物产、饮食文化成为游客选择旅游目的地的一个强大拉力;“茗享·新云南”,则以茶山故事为主线,以茶山的非凡体验为路径,探索挖掘不一样的云茶文化,研发文旅新产品和新线路。

  “今年,我们将推进文化、旅游转型升级,特别是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上推出‘九大工程’,即实施‘一部手机游云南’完善提升工程、旅游厕所建设工程、智慧景区建设工程、旅游品质提升工程、自驾旅游推进工程、康养旅游建设工程、全域旅游发展工程、文旅品牌塑造工程、旅游市场持续严打严管工程,从而推进旅游转型升级。”和丽贵说。

  2018年10月3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下一步,云南将支持文化旅游企业发展,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做好产业融合、业态融合。与此同时,做好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共文化服务设施的融合,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旅游服务。(记者 李思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