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浊扬清在云南》丨第四集揭秘省农信社“三驾马车”的不归路(视频/图)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6日 19:37:03  来源:云南网

  

  由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云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倾力打造的五集反腐巨制《激浊扬清在云南》第四集《“三驾马车”的不归路》1月15日19点35分在云南卫视播出。本集主要讲述了省农信社“三驾马车”蒋兆岗、万仁礼、罗敏系数落马的经过。

  这张照片拍摄于2013年11月,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时任省联社党委书记的蒋兆岗,刚升任省联社理事长的万仁礼,和刚升任省联社主任的罗敏。意气风发的三人,被人们视为视为农信社的“三驾马车”。在他们身后,是资产总额突破1万亿元的云南省第一大金融机构。

  2015年7月15日,中央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副书记、主任罗敏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

  2017年6月6日,中央纪委网站再次发布消息: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万仁礼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审查。

  2018年5月11日,一份A级通缉令震惊世人,通缉对象是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但舆论的关注点再次聚焦到其五年的省农信社党委书记履历上。

  农信社的“三驾马车”本该把企业带上利国利民的发展之路,而他们,却手握权力的缰绳,在违反党纪国法的道路上越行越远!

  罗敏:权色交易为其权钱交易铺平道路

  罗敏,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副书记、主任。1998年转业到云南省财政厅工作,6年间从企业处科长升至处长。2011年提拔为省农信社副主任,两年后升任主任职务。从战火中走出的少校军官到44岁的女厅官,她的一路成长仿佛都笼罩在光环之中。

  通过权色交易,她让自己的“行情”水涨船高,被包装成名噪一时的“能人”。从省财政厅的实权处长到云南省农信社的高层主管,手中掌握的权力越大,她进行权色、钱色交易的筹码越大。据调查,罗敏在和主管领导曹建方保持了十余年情人关系的同时,还与其他多名男性发生和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利用手中的职权,给她的所谓商人“男朋友”,在获取财政补助、工程项目、办理贷款等方面提供方便,并从中获取巨额利益。

  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担任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主要领导的罗敏一面拿着高额年薪,一面依然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继续沉溺在在情欲、物欲、权欲的漩涡中。“三个时间节点”和“三类重点人”兼而有之。2015年当巡视的利剑将其挥落马下,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时,其绚丽浮华的政治表演也就此落幕。

  万仁礼:在买官卖官、互惠互利的旋涡中越陷越深

  万仁礼,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历任工商银行丽江地区中心支行党组书记,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助理,2017年6月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把追求职务晋升作为实现人生价值的强烈愿望,让万仁礼开始迷信“潜规则”,想方设法攀附权贵,谋求升迁。为了寻到“靠山”,万仁礼多次向分管领导时任副省长曹建方、时任省委书记白恩培送钱送礼,甚至是还听信某些老板能够帮他说上话而主动送上礼金。

  万仁礼严重违反了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在买官卖官、互惠互利的旋涡中越陷越深。在万仁礼等领导干部的“示范”效应下,省农信社系统内部收送礼金、礼品一度成风,甚至形成“信封文化”。正常的工作环境被玷污,正常的工作关系遭到破坏,不良风气滋生出贪腐的土壤。

  蒋兆岗:我在这个“染缸”染出来,“颜色”就变了

  蒋兆岗,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 校长,历任云南财贸学院党委委员 副院长、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2018年5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监察调查。但是,最让其名声大噪的还是网友们赋予它的“落跑校长”这个称号!2018年5月11日,云南省公安厅发布了全国首例应监委要求的A级通缉令,对蒋兆岗进行通缉。20天后,蒋兆岗被抓获归案。

  2011年,在政治“靠山”——时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曹建方的“关心”下,蒋兆岗如愿进入了农信社高层领导岗位。

  在蒋兆岗担任了省农信社党委书记后,他一边继续攀附权贵,在工程建设、干部任用、职工招录等方面对曹建方唯命是从,甘愿成为其谋取私利的工具;另一面则效仿其做法,在农信社安插亲信,进入重要岗位,树立自己的小山头,小圈子,完成利益输送,成为省农信系统政治生态的污染源。

  审判也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腐败,恰似窃食官仓之硕鼠,噬蚀梁木之蠹虫。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 蒋兆岗:“只有人不做,哪有人不知的。”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副书记、主任 罗敏:“其实如果你没有这个权利,他为什么要给你呀。”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 万仁礼:“迟早都要出问题的”      

   重点领域抓铁有痕,巡视利剑重拳出击!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 蒋兆岗:“我万分地后悔。”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副书记、主任 罗敏:“你连自由都没有,其他其实无从谈起,没有意义。”

  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万仁礼:“我真诚地认罪悔罪!”

  (本文中的视频、图片、文字均整理自云视新闻七彩云

  预告:

  《激浊扬清在云南》第五集《聚焦八项规定》今晚19:35云南卫视播出。

  相关链接:

  五集反腐巨制《激浊扬清在云南》热映 云南网小编带你一起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