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心!昭通一扶贫干部为村民打扫卫生 反遭辱骂殴打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10:22:2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原标题:寒心!昭通一扶贫干部为村民打扫卫生 反遭辱骂殴打

扶贫干部好心帮忙打扫环境卫生,反遭恶语相向,甚至拳打脚踢。2月16日,云南昭通绥江警方依法查处一起扶贫领域的违法行为,对辱骂殴打扶贫干部的绍廷村村民邓某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月16日中午,扶贫干部吴某和杨某到绥江县中城镇绍廷村村民邓某家开展扶贫工作时,见其家里卫生状况较差,就主动帮忙打扫卫生,邓某见到扶贫干部在帮其打扫卫生后,不但不帮忙清理垃圾,反而在那里指手画脚,还以命令的口气要求杨某干这干那,为此两人发生了争执。邓某突然冲过去就对扶贫干部杨某拳打脚踢,被其他村民拉开后,邓某仍不罢休,嘴里还不停对杨某进行辱骂和人身攻击。

中城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开展了走访调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确定邓某殴打他人事实成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之相关规定,依法对邓某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记者 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