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在云南这所学校选拔校园大使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22:40:36  来源:云南网

  选拔赛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6日晚,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总决赛在该校举行。本次活动由北方国际大学联盟与联合国人口基金共同合作,面向联盟所属高校学校选拔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选拔出的校园大使将有机会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

  蒋可与中外评委合影 

  据了解,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暨青年领导力论坛于2018年12月18日在上海启动,由联合国人口基金和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共同发起,为青年精英搭建了一个广阔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让青年可以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以全球视野审视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培养领袖气质,提升领导力,担负起世界公民的责任。

  参赛选手合影

  由于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属北方国际大学联盟学校,故此次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走进该校选拔校园大使。此次选拔考验学生逻辑思维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和英文表达能力,要选拔的是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社会担当的校园大使。入选的校园大使,将肩负起在校内外积极宣传、倡导并参加联合国人口基金“一带一路” 青年领导力项目的责任。

  参赛选手正在作英文演讲

  参赛选手正在作英文演讲

  参赛选手正在作英文演讲

  经过初赛、复赛,云师大商学院1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总决赛。比赛现场,选手们通过主题英文演讲和才艺展示,阐述自己对国际化、世界公民、青年领导力的理解和认识,展现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最终,该校蒋可、王玥入选,并将于3月中旬前往北京参加主办单位组织的针对各校大使的培训。经培训合格后授予“一带一路”青年领导力项目校园大使称号,其中若入选为优秀校园大使,将由联合国人口基金赞助,作为联合国人口基金青年代表于4月参加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合国经社理事会青年论坛。

  据悉,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多次举办世界青年领导力论坛,邀请国际政要、学者与大学生畅谈青年的人生与世界的未来,鼓励他们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青年领袖。此次参赛的多名选手,通过参加学校微留学、本硕直通,与海外导师面对面交流,不仅提高了英语应用能力,还学习了国际文化和国际规则。未来该校将持续加大国际教育力度,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把国际化教育更好的融入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