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禄劝县:“九个聚焦、九个着力”抓实2019年宣传思想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2日 21:58:0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茶志福 通讯员 刘继慧 李冬松)3月11日,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召开2019年党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禄劝县将以“九个聚焦、九个着力”为抓手,做好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为打造昆明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绿色经济发展新高地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是聚焦新时代理论武装,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和思想建设。开展多形式分层次的学习教育培训;精心策划选题,形成传播党的创新理论的舆论矩阵;创新方法手段,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进教堂。

  二是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着力抓好庆祝活动和宣传。组织开展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大力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三是聚焦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着力维护好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加强新闻、广播、学校、网络等阵地的建设与管理。

  四是聚焦全县改革发展,着力壮大主流舆论和正面宣传。加强选题策划,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加快建设县级融媒体中心,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五是聚焦弘扬主流价值观,着力抓实文明创建和价值引领。组织开展“道德模范”“禄劝乡贤” “星级文明户”“文明家庭”等评选表彰活动,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推动农村建设物质文明建设与精神文明建设同步推进。

  六是聚焦网络治理监管,着力提高用网治网能力和水平。开展网络精神文明建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建立健全一体化的网络舆情监测和应急指挥体系,及时预判风险、捕捉风险、化解风险,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

  七是聚焦文化繁荣兴盛,着力推进文化产业加快发展。组织实施全县《推动乡村振兴专项工作方案》,编辑出版《文化昆明·禄劝卷》。争取省市项目资金支持,培育和扶持2—3个文化龙头企业,推动凤家古镇文化创意产业园形成规模。

  八是聚焦扫黑除恶工作,着力扩大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组织开展扫黑除恶“六个一”宣传工作,努力做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全覆盖、效果最大化,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九是聚焦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抓好队伍建设和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四力”教育实践,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推进工作,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