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会代替毕业论文答辩
云师大商学院毕业学子开原创作品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8:41:47  来源:云南网
原创作品音乐会现场。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3月26日晚,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音乐学作曲专业主修生毕业作品音乐会在昆明剧院举行。该校2015级音乐学专业毕业学子登上舞台,用原创音乐作品诠释大学四年的成长与感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

合唱节目。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本次音乐会由青年作曲家马辉老师指导、昆明国际爱乐乐团演奏,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生乐团合作完成。现场演出的22首曲目由胡文港、刘志勇、廖望、张小丽、谢小雨、张方芳、沈晓宇七位毕业生创作,作品类型包含合唱、独唱、钢琴独奏、室内乐等多种风格。

原创作品音乐会现场。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音乐会上,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学子合唱的原创歌曲《南来》为演出拉开了序幕。随后,合唱《姑妈回娘家》、室内乐《二十四桥明月夜》《恒古·梦》《悠悠恋歌》《阿斯曼德》和歌曲《爱的时光》等20余首曲目精彩上演,引起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其中,有大展云南少数民族风情的苗族无伴奏混声合唱,有以钢琴作为主奏、旋律优雅的室内乐,也有乐声激昂,令人振奋的乐曲《阿斯曼德》将音乐会推向一个个高潮,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合唱节目。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音乐会现场。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音乐会结束后,毕业学子和指导老师走上舞台,向到场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同学们在音乐会交流感悟时,也分享了自己音乐创作之中的点点滴滴。他们将自己对生活的感悟、学习的理解、人生的追求转换为音符,共同谱写了成功的曲目。

音乐会现场。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据悉,此次毕业音乐会的举办是云师大商学院艺术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变革的一个缩影,学院以音乐会的形式取代传统的毕业论文答辩,让学生更加深入地理解专业,以所学能用,以所学会用体现学生专业水平。

音乐会现场。云师大商学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