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与全省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7:08:00  来源:云南网

陈豪与全省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共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时强调

弘扬五四精神 坚定“四个自信”

团结一心朝着民族复兴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核心速读

  陈豪在讲话中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认识和体会。

  “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如何用它点燃青春、照亮人生,是每个青年人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

  陈豪勉励广大青年:

  1. 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大力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以高度坚定的文化自信,守护好中华文化精神家园,让青春年华在文化传承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激扬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2. 要认真学习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加强学习、打牢知识根基,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创新创造,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干事创业,注重道德修养、培养高尚品行,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豪要求:

  1.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和创业环境;

  2. 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3. 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4月29日,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举行。记者 雷桐苏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张寅 杨猛)4月29日,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陈豪寄语全省各族各界青年朋友,牢牢把握当代中国青年运动时代主题,弘扬五四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奋进力量,在云岭大地创新创业创造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成就精彩人生,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陈豪与优秀青年代表握手。记者 雷桐苏 摄

  座谈会上,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授予丁晓梅等20名同志“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授予怒江州新时代农民讲习所等10个集体“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脱贫攻坚一线青年代表龚霞、青年科技工作者代表胡万彪、大型工程项目一线青年代表张本艳、打好云南“绿色食品”牌创业青年代表赵晗、青年教师代表赵德虎、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孙博恩等6位优秀青年代表先后发言。陈豪边听边与大家交流,向受表彰的同志表示祝贺,并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

陈豪讲话。 记者 雷桐苏 摄

  陈豪在讲话中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与青年朋友们分享了认识和体会。他指出,五四运动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青年站在时代的前列,不屈不挠奋斗,历尽艰辛求索,创造了激扬四海的业绩。身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广大青年对五四运动的最好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朝着五四先驱们梦寐以求的民族复兴伟大目标奋勇前进。

  “五四的火炬传递到当代青年手中,如何用它点燃青春、照亮人生,是每个青年人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陈豪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学习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认真学习党史国史,大力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以高度坚定的文化自信,守护好中华文化精神家园,让青春年华在文化传承中焕发出绚丽光彩,激扬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要认真学习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爱国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加强学习、打牢知识根基,投身社会实践、努力创新创造,强化使命担当、勇于干事创业,注重道德修养、培养高尚品行,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工作环境和创业环境;各级教育部门和高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更好担负起职责使命,努力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新局面。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主持会议,刘慧晏、杨福生、张国华、李正阳出席。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及各族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参加。

  相关链接:

  关于表彰2019年“云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决定

  新青年展现新作为 6位优秀青年代表在云南省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座谈会上发言

  【百年五四·云岭对话】续写五四辉煌 看今朝青年力量 

  【百年五四·云岭对话】在滇北大人冯涛:追求科学进步 学习“五四”青年王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