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2019年“5·8”世界红十字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2:04:1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5月8日是第72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广泛宣传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动员和凝聚更多的人道力量参与红十字事业,当天上午,省红十字会和省卫生健康委以“爱心相伴、‘救’在身边”为主题,在昆明联合举办了2019年世界红十字日纪念大会暨主题宣传活动,拉开了全省红十字会系统开展“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序幕。

张宽寿带头宣读红十字会誓词。秦黛玥 摄
张宽寿带头宣读红十字会誓词。秦黛玥 摄

  纪念大会上,省红十字会、昆明市及相关县(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会员、志愿者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集体宣誓;对2018年以来向省红十字会和昆明市红十字会捐赠款物的部分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代表颁发了博爱捐助匾;为成功申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 “小天使基金”项目资助的贫困白血病患病儿童家发放了人道救助金。

爱心单位上台接受授牌。秦黛玥 摄

  活动现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进行了应急救援演练,省紧急医学救援队对装备进行了展示,省急救中心在现场开展了心肺复苏技能培训,省、市红十字会团体会员(医疗)单位开展义诊咨询、送医送药和公共卫生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省红十字会、昆明市及相关县(区)红十字会开展了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和红十字救援与救灾、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动员以及红十字老龄服务、肢残患者假肢安装与康复和艾滋病预防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急救演练。秦黛玥 摄
  纪念大会回顾了国际红十字运动、中国红十字会和云南省红十字会的发展历程,阐述了红十字会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云南省红十字会自1914年成立以来的105年里,在不同的历史阶段,始终遵循国际红十字运动基本原则,以改善最易受损害群体境况为工作目标,无怨无悔地履行人道主义使命,在广泛争取境内外援助,关爱人的生命和健康,开展紧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助和推动无偿献血、人体器官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其他社会团体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纪念活动当天医疗单位为市民义诊。秦黛玥 摄

  省政协副主席、省红十字会会长高峰,省红十字会名誉副会长陈勋儒出席纪念大会;省人大教科文卫体委领导、省政协教科卫体委领导、省政协医卫体育组的政协委员,以及省级有关部门领导、昆明市人民政府、官渡区人民政府的领导应邀参加纪念大会并到现场观摩系列活动;省红十字会、昆明市及相关县(区)红十字会干部职工,以及省、市红十字会部分团体会员单位会员、红十字志愿者参加活动。

  全省16个州(市)、129个县(市、区)红十字会围绕“2019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主题,同步在各地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