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铋禄:往深里学 往实处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17:48  来源:云南网
导语

  5月22日,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这是云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把新时代云南公安工作融入国家战略和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陈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阮成发主持。【详细>>>】
  全省16州市公安局长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公安工作,在会议上作交流。

丽江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铋禄 省公安厅供图

  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习总书记亲自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规格之高、规模之大在公安史上前所未有。5月22日,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出席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对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云南公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深切关怀,使我们倍受鼓舞、倍感光荣、倍增力量。

  丽江公安机关将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往深里学、往实处干,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重点是聚焦落地见效抓贯彻,采取“召开好一次党委专题会议、组织好一系列学习宣讲、开展好一系列专题调研、制定好一系列落实举措、筹备好一个高质量部署会议”“五个一”措施,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分工、各级党组织全面行动,迅速组织好全警大学习、大调研、大宣传、大轮训、大培训,把学习宣传、研究谋划、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聚焦组织保障抓队伍,抓班子、带队伍、转作风、促落实,着力锻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着力锻造铁一般理想信念,深入实施政治建警工程,抓实主题教育、抓牢实践活动、抓强基层组织,确保“党委核心作用、领导带头作用、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制度约束作用、榜样示范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作用”发挥,引导全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着力锻造铁一般责任担当,深入实施正向励警工程,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用好表彰奖励机制、强化典型宣传推树、细化关爱民警措施、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彰显维护执法权威规定,树立导向,凝聚起勇于担当职责使命的精气神。着力锻造铁一般过硬本领,深入实施素质立警工程,突出5项基本能力和政工业务能力提升,创新方法手段,扎实抓好全警政治大轮训、业务大培训、执法大指导,补齐队伍本领恐慌、实战不强、依法履职能力不足短板。一手抓改革、一手抓科技,破解专业人才、专业能力不足难题。着力锻造铁一般纪律作风,深入实施从严治警工程,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验队伍、磨砺队伍、纯洁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增强民警法纪意识、斗争本领。坚持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强化“两个责任”落实、强化警示教育提醒、强化督促指导问效、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拉紧管党治警责任链条,把严在平时、管在日常落到实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