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打好基本功,创新培养时代“文艺人”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19艺术节展演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4日 14:24:08  来源:云南网
开场节目中西器乐大合奏《在希望的田野上》。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顾祯)“我们的未来在希望的田野上,人们在明媚的阳光下生活……”,5月23日上午,在《在希望的田野上》中西器乐大合奏的悦耳乐声中,一年一度的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2019艺术节展演活动综合文艺演出正式拉开序幕。云南省招考院党委书记王永全,国务院督办、教育部教育督导局院校处原处长崔立双,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副处长何兆春及云南各本科高职院校代表出席并观摩了此次艺术节展演。

傣族群舞《勐尤芬芭美》。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杂技《转碟》。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五四运动满100周年为契机,在充分发挥艺术院校特点的基础上开展的。活动从5月20日正式开始,持续一周,以设计与传媒艺术类作品展示、校园文化活动、云南财经大学合唱团交流等环节全方位展现近年来学院综合性实践教学成果,让学校广大师生在活动中重温“五四精神”和“时代精神”,反映学校师生热爱祖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校园特色和学生特点。

设计传媒展览。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5月20日—22日,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戏曲学院、综合艺术学院及杂技学院依次开展专场演出,设计与传媒学院开展艺术作品展示。在活动中,学院老师和学生不断学习、改进技艺,在23日展演活动当天呈现了一场专业水平高、形式内容富有创意的主题艺术汇演。

王院长出席活动。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一名参与演出的学生说,“虽然艺术节活动筹备的时间很短,但非常锻炼我们。在上课和基本功训练后,我们还要抽出时间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构思创新点、排演新节目,时间短任务重,但节目成型的那一刻,非常有成就感!”

  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院长王润梅表示,多年来,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一向注重艺术人才的培养和文化艺术的传承。在《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7周年的这天举行演出,其目的既在向祖国献礼,亦在以文艺精神铸魂育人。未来,学院将学院将在新时代的号角中、在中国梦的旗帜下再出发,不断推进学校文艺工作,助力实现艺术校园建设。

音乐学院合唱团《不忘初心》。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供图

  演出最后,音乐学院合唱团唱响《不忘初心》,歌声再次点燃全场,全场观众一同以歌声传达对祖国的深情,献上对祖国的祝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