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德宏:猕猴街头“肇事” 村民报警“送客”(图\视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16:14:3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沛昀 通讯员 李鲜媚)5月22日,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猕猴闯入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农场 “肇事”伤人,在德宏边境管理支队陇把边境派出所民警和陇川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的共同配合下,猕猴终被“抓捕”带走。

“肇事”的猕猴。陇川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黄学晶 供图

  当日上午10时许,陇把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陇川县农场拉线社区街道路口,有一只猴子咬伤村民岳女士的小腿。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当事人岳女士说:“当时我正在打扫街道,一只小猴子突然扑上来咬住我的小腿,我被吓得拿起手中的扫帚才将猴子轰走。这只黄猴被轰开后跑到了附近的大树下乘凉,没有再攻击其他人。”

  民警赶到现场时,“肇事”猴子正在悠闲地吃着周围群众抛来的芒果。见到民警靠近,猴子迅速躲到附近的商铺内,还拿起棍子试图抵抗。

  民警合力将这只猴子抓住,并交由赶来的陇川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带走。目前,猕猴生命体征平稳。民警表示,下一步会把猕猴送往野生动物救助机构进行检查,然后放归大自然。

民警和猕猴。陇川县自然资源公安局 黄学晶 供图

  据介绍,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称黄猴,在《中国濒危动物红皮书·兽类卷》中被列为易危种。陇川县自然资源公安局民警提醒市民,猕猴在缺食季节会跑入附近村民家中寻找食物,具有一定攻击性,遇到类似情况应立即报警。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