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云南省总决赛举行 云师大商学院学子斩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3日 09:48:1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日前,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云南省总决赛在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举办。

开赛前各参赛队选手抽签。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据了解,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云南省总决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本次大赛于4月启幕,共分为校内初赛、省内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经过两个月时间,共有来自12所院校的25支队伍脱颖而出,共150余名师生入围云南省决赛。

现场为获得特等奖的高校颁奖。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本次大赛采用新道科技提供的“约创云平台”作为比赛平台。比赛以团队赛的形式进行,每个队伍由5名参赛选手组成,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采购总监、销售总监、生产总监5个岗位,各团队创立一家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运营,连续从事4个年度,完成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为获得一等奖的高校颁奖。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决赛现场气氛激烈紧张,各高校参赛队充分展示了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3支队伍分别获得本次大赛两个特等奖和一个一等奖,获奖队伍也将代表云南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实习基地授牌仪式举行。云师大商学院供图

  全国大学生“新道杯”ERP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大赛,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校大学生开展,通过创业设计和模拟企业信息化经营的形式,让参赛学子在比赛中更好的理解企业实际业务和掌握管理软件工具,提升岗位能力,提高实际动手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增强职业竞争力。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