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商洽会】多次补货!楚雄州这些绿色食品受热捧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10:00:00  来源:云南网

商洽会现场 记者 毕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双柏的山猪肉不错”“元谋这个芒果太香了”“卤腐还是要买牟定的”……6月16日,适逢周末,记者在2号馆绿色食品馆看到,楚雄展区里人头攒动,水果、稻米、鸡蛋等商品展台前很是热闹。

商洽会现场 记者 毕芃 摄

  “我们的芒果、小番茄卖得非常好,已经补货3次了!” 元谋鸿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展台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展台前,市民刘女士正在选购三年芒,“尝了一下这个芒果味道很浓,纤维少、果核小,价格也不贵,买些回去给家人吃。”

商洽会现场 记者 毕芃 摄

  在双柏密架山猪肉的展台前,前往品尝的市民也是络绎不绝。“早就听说过‘密架山猪’,刚才尝了一下确实肉质和口感都很好,滇味香肠味道也不错”,市民陈先生在品尝后选购了滇味香肠和广味香肠。双柏县鄂嘉镇哀牢山生态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密架山猪吃的是大山里的“农家饭”,仔猪长大点就开始放养,所以瘦肉率高、肉质鲜嫩、野味浓郁。

商洽会现场 记者 毕芃 摄

  在展区另一侧,来自禄丰的山窝鸡、山窝蛋也很受市民欢迎。“这个山窝蛋蛋清黏稠、蛋黄色深,看着不错,就买了一板尝尝”,市民和女士表示。禄丰彝人农夫养殖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的山窝鸡是放养在山林中,以松针粉等天然食材为食,不喂食有化学添加的饲料,所以鸡肉口感比较好,产出的山窝蛋营养价值也较高。

商洽会现场 记者 毕芃 摄

  此外,武定壮鸡、双柏白竹山茶、姚安山药、元谋番茄果脯、牟定腐乳等商品也备受市民喜爱。楚雄州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绿色食品馆楚雄展区的展位有360平方米,来自全州的35户企业展出了400余种特色农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认证和地理标识农产品认证的基本都有展出。市民可前来选购安全、放心的绿色食品。”

商洽会现场 记者 毕芃 摄
商洽会现场 记者 黄磨西 摄
商洽会现场 记者 黄磨西 摄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