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人大代表提建议推进盘龙江沿岸规划治理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6:27:01  来源:云南网

  会议现场 丰宁人大街道工委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对于昆明人来说,盘龙江是当地的母亲河,从北到南贯穿了整个城市,四季花开不断,常年绿荫蔽日。2019年年初,在昆明市五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期间,丰宁代表团徐甘蒂代表等联名提出了《关于将盘龙江进一步打造成世界级特色风光和人文风情走廊的建议》。6月18日,在丰宁街道虹山中路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相关部门向提出建议的徐甘蒂人大代表作了面商答复。

  丰宁代表团徐甘蒂代表等认为,自改革开放以来,盘龙江已初具形成了地域特色景观带,人文气息、历史文化、涵养精神、陶冶情趣等功能特点显现。为进一步推进盘龙江更美好更具影响力,在实地走访摸清现状之后,徐甘蒂等7位代表建议政府相关部门根据实际状况,明确工作职责,精细合理规划、提升现有景观特色和功能、增添沿江人文景观的设置、合理配置有品位的人文休闲娱乐场所、谨慎引进和种植绿化景观植物、强化沿江管理维护能力等措施。以使盘龙江成为集观光、娱乐、教育、文化于一体富有昆明味的盘龙江文化圈及世界级特色风光和人文风情走廊。

  

  会议现场 丰宁人大街道工委 供图

  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和选民群众反映的问题,丰宁人大街道工委及其虹山中路片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高度重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的协调与服务工作,与代表和相关承办部门对接联系,及时了解该建议落实和办理情况,协调组织面商答复会议,以保障建议办理顺利进行。

  记者了解到,目前,各承办部门通过进一步做好专项总体规划(安排)工作、强化建设和维护治安安全、植绿补绿常态化等措施,以推进母亲河——“盘龙江”整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且承载更丰富的功能。

  期间,提出建议的代表们表示满意,同时也希望承办部门一如既往加大盘龙江亮化、美化力度,擦亮历史文化名片,打造昆明的历史文化印记。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