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开展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6:28:4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胡晓蓉)6月19日,云南省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位于昆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云锡锡材有限公司举行。

  今年是第29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旨在倡导人们尊重自然、节约能源、建设美丽家园。按照国家要求,节能宣传周期间我省将开展节能与绿色制造专题交流会、“我和我的祖国 共建绿色校园 节能知识竞赛、“书香机关 节能知识现场抢答赛”等活动。全省各行业部门、各州市政府、各重点用能单位还将结合本行业、本地区、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一系列公众参与度高、社会影响力大的宣传活动,将“绿色发展,节能先行”理念传遍云岭大地。

  “十三五”以来,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节能目标任务,勇担节能责任,拓展节能渠道,采取有效举措,狠抓贯彻落实,全省节能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4.3%,全社会节能1986万吨标准煤,提前两年完成“十三五”目标。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