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无感支付”:德宏迎来智慧停车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5:13:59  来源:云南网-德宏团结报

  原标题:建行“无感支付”:德宏迎来智慧停车新时代

  开车进入停车场,要么排队领卡、要么排队交钱。现在这一问题可以解决了,因为无感支付智慧停车来啦!7月12日,建行德宏州分行“移动支付便民工程——无感支付、智慧停车”项目在芒市财富中心正式上线,标志着德宏迎来了智慧停车的新时代。

  随着社会的迅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成了家家必备的代步工具之一。正因为汽车的普及,停车难才日益凸显,成为城市的一大难题,开车10分钟停车半小时的经历,相信是很多人的亲身体验。停车无感支付是科技赋能下的智慧停车新模式,是一种基于免密免签小额支付+车牌识别技术的新融合。

  今年3月以来,在人民银行德宏州中心支行的指导下,建行德宏州分行携手德宏州海川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芒市财富中心传统停车场进行了移动支付改造。如今,芒市财富中心停车场已是一个标准的智慧停车场。客户通过建行手机银行App将车牌号与银行卡绑定并开通无感支付,即可在车辆入场、离场时通过车牌自动识别、自动计算,自动从绑定的银行卡账户中扣收停车费。相较以往取卡刷卡、车牌识别加人工收费等模式来说,无感支付更为信息化、智能化和效率化,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广大车主客户的交通出行体验。同时,它不仅支持建行龙支付无感支付,还能提供微信、支付宝、银联App等移动支付功能,可为广大市民和社会公众提供更加便捷、智能、安全的出行停车服务。该项目的启动,既解决了停车缴费拥堵的问题,提高了车辆进出效率,又解决了车主缴费方式不便、排队缴费效率低的难题。同时,随着无感支付的深入人心,必将大大降低人力成本。

  据介绍,目前,建行上下正在全面推进普惠金融、住房租赁、金融科技“三大战略”,前段时间“一部手机办事通”的研发推广和无感支付智慧停车场的投建,都是建行德宏州分行应用金融科技手段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服务社会大众走出的一步。今后建行将以此为契机,立足便捷和安全,实施惠民举措,丰富支付场景,在更多的民生领域推动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在满足社会公众支付需求上展现新的作为。(全媒体记者 刘芬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