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在昆工开赛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6日 17:16:04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7月15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水利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水创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开赛。

  据了解,“水创大赛”由中国水利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水利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承办,云南农业大学协办,是全国规模大、覆盖高等院校广、参与师生人数多、作品水准高的大学生赛事之一。

  本次大赛设创新实物模型展示、分组答辩、复赛答辩三个环节。早在今年4月,昆明理工大学电力工程学院就面向全国高校征集参赛作品,经过筛选,于5月确定参赛作品,并邀请行业专家在赛前对参赛作品方案进行集体“会诊”,提出修改意见,以提升参赛作品质量与竞争力。

  “自2009年大赛举办以来,越来越多的学生将自己的作品、研究成果放到这个平台上来展示,充分实现了学术交流、学术信息的扩散和相互传递。”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束洪春表示,高水平科技创新竞赛不仅有力推动了学校水利学科建设,促进了应用型专业改革,还将有效推动学生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水利人才整体培养水平,有力促进全国水利行业全面发展。

  据悉,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的水利类专业通过产学融合和校业合作,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走出了一条适应地方高校特点的专业发展道路。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