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日可实现不停车收费 中交资管云南高速ETC门架系统正式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7日 15:48:33  来源:云南网

开始施工 记者 彭锡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坚决按时完成建设任务。”7月17日,在昆明新昆嵩高速公路清水收费站,中交资管云南高速公司ETC门架系统建设者们信心十足地宣布,该公司的ETC门架系统正式开工建设。

  据介绍,ETC门架系统是根据全省路网规划及现状,按照《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技术方案》的相关规定,依托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ETC)技术,通过各项配套系统的建设,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提高全网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便利群众出行,推动高速公路高质量发展。

  业内人士介绍,该系统是深化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中的关键节点,将替代原有的收费站功能,就像交通探头一样架设在高速公路上方,通过射频装置读取车载ETC的信息,实现对车辆行驶路径的精准记录,而车辆通过时完全不必放慢速度,在确保快速不停车通过的同时实现精准计费。

开工仪式现场 记者 彭锡 摄

  中交资管云南高速公司总经理欧毕华表示,中交资管云南高速公司将建设64对门架系统、19个入口治超点、改造94条收费车道,车道改造完成后,该公司所辖路段收费站ETC车道覆盖率将达100%,计划在10月中旬前完成建设任务,保证在2020年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他表示,虽然时间紧建设任务重,但该公司将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履行央企入滇中交高速的社会责任,为云南高速的建设贡献力量,并秉持“卓越运营、品质服务、高效管理”的高速公路运营理念,着力为云南人民打造更便利、更快捷、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