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云南省委追授郭彩廷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0:41:27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中共云南省委追授郭彩廷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7月18日,中共云南省委作出决定,追授郭彩廷同志为“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并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郭彩廷同志学习,学习他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作风务实、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顾全大局、团结干事的协作精神,学习他勇于担当、干净做事的优良作风。

郭彩廷(左二)为群众排忧解难

郭彩廷到群众家中宣传政策

  郭彩廷,男,汉族,云南腾冲人,1972年7月出生,1993年8月参加工作,199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文化。1993年8月至2008年8月先后在腾冲县原古永乡猴桥完小、轮马完小、蔡家寨完小、猴桥镇胆扎完小、轮马完小担任教师、校长等职。2008年8月至2019年3月在猴桥镇党校、文化站、企业办工作,2019年3月任腾冲市猴桥镇企业办主任兼胆扎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2019年7月11日,郭彩廷同志在下乡扶贫、抢险救援途中,遭遇泥石流不幸牺牲,年仅47岁。

  省委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郭彩廷同志的先进事迹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以郭彩廷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宗旨,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更好地凝聚全省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