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晋江商会第五届理监事会举行就职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1:11:11  来源:云南网

晋江商会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毅星)7月19日,昆明市福建晋江商会第五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在昆明举行。大会选举产生了商会第五届领导班子,还同期举行了由昆明市委统战部、昆明市工商联、昆明市投资促进局主办,昆明市福建晋江商会协办的“春融同心·招商引智昆明行”晋江商会站,以及晋江市招商引资推介会。

  据悉,“春融同心·招商引资昆明行(宜良站)”后,为破解招商引资中的信息不对称、供求不平衡、政策解读落实不到位等矛盾,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又一次充分发挥好商协会主体作用,搭建政商联系、精准对接、以商招商的平台,形成“政府推动、企业主动、商会联动”的精准招商引资活动。特别是,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 充分发挥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驻昆商协会、企业与县区、园区招商平台,促进民营经济向纵深发展,为进一步加大昆明市招商引资引智的力度,促进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晋江商会供图

  会上,昆明市福建晋江商会还分别与昆明市邮政储蓄银行、深圳航空、厦门航空签订合作协议。

  晋江市政协主席林仁达在致辞中说,首先代表晋江市委、市政府、市人大、市政协向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对长期支持昆明市福建晋江商会各项工作的昆明市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晋江能有今天的发展,离不开你们的辛勤付出。当前,晋江正在“晋江经验”的引导下,奋力冲刺高质量赶超、重大赛事筹办、更高水平全面小康“三大任务”,全力加快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建设,努力当好全国县域经济发展的典范、中小城市建设的样板。晋江将全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希望,昆明市福建晋江商会全体会员常回家看看。在今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商会的作用和优势,加强与昆明、晋江两地相关单位联系对接,为促进两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

  昆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冉德涛在致辞中说,昆明市晋江商会自成立以来,为加强昆明与晋江两地交流合作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目前,昆明正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推昆明建设成为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这一重要发展战略的实施,必将为在昆的民营企业带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冉书记表示,昆明市工商联将竭力做好服务工作,真诚欢迎晋江各位企业家来昆明交流考察、投资兴业。冉书记最后强调,昆明市福建晋江商会要以本次召开的大会为契机,新班子、新气象、新使命。希望晋江商会要严格按照“四好商会”要求,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题,以团结、服务、引导、教育为方针,有效承担政治引领、经济服务、权益维护,真诚自律,协同参与社会治理,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提升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引领会员整合资源,为昆明、晋江两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晋江商会供图

  新任会长蔡伟毅在就职讲话说,感谢昆明、晋江两地党委政府和各相关部门的鞭策与鼓舞。今后,商会领导班子将与全体会员一道,认真总结商会17年来好的经验和做法,以晋江经验为指引,发扬闽商爱拼敢赢的精神,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和加大服务创新力度,着力围绕使在推动闽企健康发展上有新贡献,在创新上有新突破,在营造闽商健康成长上有新作为,切实发挥好联系党委政府,服务会员企业的重要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好凝聚乡情、抱团沟通的平台作用,把商会做大做强,共同打造成为团结和谐、勤奋高效、合作共赢的品牌商会等工作目标,加倍努力,再创辉煌。为共同将昆明市福建晋江商会真正打造成政府认可、会员信任、社会满意的有为商会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晋江市是福建省泉州市下辖县级市,全市有民营企业超5万家,上市公司46家,县域竞争力连续17届居于全国5-7位。晋江市拥有纺织服装、制鞋等2个超千亿,建材陶瓷、食品饮料等5个超百亿产业集群,产值超亿元企业822家。截至目前,在云南从事工商、贸易、投资和其他工作的福建晋江籍企业家已达3万余人,总投资额超过150亿元人民币,每年直接、间接为云南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0余万个,是在云南从事工商、贸易、投资的县级市外籍企业家中价值比较高的商业群体,为云南的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