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世界500强 中国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过美国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3日 13:16:37  来源:云南网

总部大楼 企业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刘婕)7月22日,《财富》2019年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碧桂园排名177位,较2018年跃升176位,成为榜单中排名位次上升最快的企业。

  继2017年首次登上《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之后,碧桂园的排名连续两年大幅提升,今年更是首次进入前200强,突显出强劲的增长势头。近年来,碧桂园加大房地产开发以及新型城镇化建设的上下游产业布局,积极涉足科技、农业、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以复合型国民企业的姿态站上世界商业舞台。

  同时,碧桂园的突出业绩也得到资本市场的垂青。过去几年时间内,碧桂园已先后入选中国50指数、恒生中国25指数成份股、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环球标准指数成份股、恒生综合指数及恒生中国内地100成份股、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等重要指数,反映出碧桂园规模稳健增长、盈利能力出色、成长性良好的发展态势,显示其已不再仅仅是房地产行业龙头企业,更是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中的佼佼者。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榜单上“中国军团”的表现抢眼,从数量上看,有129家来自中国,这是中国企业上榜数量首次超过美国(121家),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在上榜的中国企业中排名前三。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