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零售+新金融”助力“云品出滇”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7日 10:32:42  来源:云南网

  草签仪式 龙彦 摄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龙彦)8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分行(以下简称:省分行)与一部手机云品荟(以下简称:云品荟)草签了合作协议。此次草签,双方依托自身优势,围绕“云品出滇”“乡村振兴”战略,在农特产品追溯、供应链金融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近年来,云南省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硕果累累,“云系”优质高原特色农产品远销各个国家和地区。期间,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组委会以“宣传、推广、营销云南县域品牌及特色产品、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为目标,开展云南省百县“云品出滇”系列活动。

  一部手机云品荟 龙彦 摄

  在云南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了以打造“一部手机云品荟”为抓手,不断丰富功能,大力提升影响力,实现云南特色商品“一站购买”、“诚信服务”。云品荟平台同时推动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融入全国大市场,培育贫困地区特色优势产业和现代产业体系,助力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据了解,为促进企业发展,推动银企双方金融支持合作与交流,此次草签仪式依托金融科技,双方通过运用“新零售+新金融”模式,共同为“云品出滇”、加速乡村振兴进行全方位合作。

  草签仪式 龙彦 摄

  云品荟将以区块链打造可追溯系统和公共仓储系统,其中,可追溯系统链接一部手机办事通,进而与政府各部门无缝链接,实现农特产品可追溯、可查询,确保公信力。公共仓储物流系统与省建行“云企贷”联通,为相关企业提供供应链金融服务。

  在此基础上,双方还将共同建设线上信息交互渠道,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共同创新普惠金融信贷产品,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社会氛围和助力小微企业发展的外部环境。并基于云品荟平台优势,进行资源融合、优势互补,形成“金融+政务+服务”三位一体模式,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战略要求。在智慧收银、活动展示推广、业务培训等方面,省建行将为云品荟提供多元化的支持。

  草签仪式 龙彦 摄

  据悉,此次合作是“两部手机”(一部手机云品荟、一部手机办事通)的首次合作,将依托“新零售+新金融”的模式,形成两部手机多方联动、优势互补,持续创新的局面,为云南农特产品赋能,共同助力“云品出滇”,进一步推动云南农村区域经济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