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香格里拉:脱贫,在“蓝天”里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09:54:12  来源:云南网

  招聘会等候区

  8月29日至30日,东航云南公司扶贫招聘会在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举行,近700名人前来应聘,通过138人,通过率20%。此次招募除了常规的乘务员,还有地面服务员、搬运人员等工种,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该公司充分发挥作为东航集团扶贫保障基地的作用,紧紧围绕精准扶贫和开发式扶贫方针,加大迪庆招聘力度。本次迪庆籍生源报名人数逾百人,实际参加60人,通过39人,通过率达58%。

  面试现场

  据了解,迪庆香格里拉机场作为藏区高原机场,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与省内其他州市相比,航空事业还处于相对落后的“贫困期”,是典型的“航空产业贫困户”。为持续推进行业扶持,共同开发、培育迪庆香格里拉及周边藏区的航空市场,支持迪庆藏族自治州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中央提出的“把迪庆建成全国藏区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目标进程,东航云南公司与迪庆藏族自治州经协商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并于2018年10月9日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航空产业扶贫新篇章。

  招聘现场

  东航云南公司以航空带动扶贫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为迪庆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重要作用。今年4月,该公司开通了香格里拉直飞广州航线,未来,还将持续开辟香格里拉单飞至国内重要城市航线航班,加密香格里拉经昆明至国内各重点城市的航班密度,使迪庆旅游获得极其重要的空中交通保障,并把东航航线产品作为迪庆旅游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持续推广。此外,该公司加强产业扶贫,优化“造血”功能。2016年,东航云南公司获批对贫困户投入约90万元建设平菇种植大棚项目,该项目已初见成效,产销食用菌130余吨,产值近60万元,每户增收1000多元,真正实现了从“输血功能”向“造血功能”转变。

  等待面试

  据介绍,本次招聘会是该公司在香格里拉举行的第二轮就业招聘,前期已经为迪庆州的20余名藏族青年解决就业问题。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东航云南公司就业扶贫让一批又一批困难群众捧上了迈步小康的“金饭碗”。

  云南网记者 张帆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