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援助缅甸皎漂青少年技能培训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6:31:08  来源:云南网

合影。通讯员 王述林

云南网讯(记者 杨建华 通讯员 王述林)9月9日,由云南省人民政府援助的皎漂青少年技能培训技术合作项目在缅甸若开邦皎漂镇举行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云南建投集团和民盟教育网络基金会承办,分为电工技能班和英语班两个班次。皎漂本地人士推举20人组成项目管理委员会,负责前期筹备、沟通咨询、接受报名、选拔学员和实施管理等工作。

技能培训现场。通讯员 王述林

管委会按照“公开透明”的原则,在筹备过程中广泛征求了当地民众的意见,并通过张贴告示等多种渠道公开发布招生信息。培训项目受到广泛欢迎,在10天左右的报名时间内,有近150位青年提出申请。项目管委会根据选拔标准,最终选出90位学员参加第一期培训。

当地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若开邦是缅甸不发达地区,中信联合体为皎漂青年提供的技能培训,切实符合当地需求,也符合缅甸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需求。

中信联合体授权代表、中信缅甸总经理袁绍斌 致辞。通讯员 王述林

中信联合体授权代表、中信缅甸执行总经理袁绍斌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培训项目是中信联合体在缅甸开展的第四个公益项目,培训受到广泛欢迎和支持,说明皎漂政府和民众都希望进一步发展。中信联合体将继续在皎漂开展公益项目,为皎漂培养更多人才,并通过建设深水港和工业园项目提供大量就业机会,让皎漂的人才能有用武之地,不再背井离乡去其他地方打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