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我们的食堂!云南代表团驻地食堂后厨大揭秘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5日 09:57: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省代表团对嵩山饭店提供的餐饮服务表示满意

  运动员们参观后厨房 朱熙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李洁)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赛程接近尾声,对于云南代表团来说,运动员们除了要休息好、训练好外,吃好也很关键。在云南代表团驻地郑州嵩山饭店,为保障运动员吃好吃饱有营养,不仅安排厨师来云南取经学做地道的云南菜,同时还重金升级改造了厨房系统。9月14日下午,嵩山饭店特意向运动员们开放了后厨房,让大家了解餐厅为运动员餐食制作、配送全过程。

运动员们参观后厨房 朱熙 摄

  与餐饮部相关工作人员合影留恋 朱熙 摄

  餐饮6s管理 让运动员们吃上放心食物

  后厨一直是闲人免进的“重地”。不过当大家踏进后厨重地那刻,发现与想象中的不同:后厨宽敞明亮整洁,功能分区合理规范,设施设备整齐划一,清真厨房功能齐全,还设有独立冷菜间与面点间。

  餐饮6s管理 让运动员们吃上放心食物 李洁 摄

  据了解,为了做好此次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餐饮保障工作,嵩山饭店投资近400万元对厨房进行升级改造,请南京专业厨房设计公司进行设计,重新规划装修和设施设备更新。此外,后厨还设有食品卫生检验室,对所有食品进行48小时留样抽检。

  宽敞明亮的后厨房 李洁 摄

  各种食材归类整齐 李洁 摄

不同颜色的砧板和刀具处理不同品种的食材 李洁 摄

  据嵩山饭店负责人介绍,运动员的饮食是有严格要求,除常规的食品卫生安全的要求外,还有反兴奋剂等其他不同于一般人群的要求。同时,还需要考虑营养的搭配,如运动员对碳水化合物、脂肪等各方面的均衡需求等。为了保证运动员、教练员、官员、记者吃上绝对安全的食物,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出食品安全6s标准化管理。对照6S标准,嵩山饭店通过现场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等清除污染源、防止交叉污染、 保持现场和设备干净卫生、培养员工良好卫生习惯,从而确保食品安全生产。

  大厨们正在制作一道道美味佳肴 李洁 摄

  菜品天天不重样 餐饮备受好评

  考虑到云南少数民族众多,饮食文化会有差别,嵩山饭店特安排了两位厨师到云南专门了解各民族的文化和饮食习惯,学习制作云南菜。

厨师长史洪海正在检查菜品颜色和摆放位置 李洁 摄

  厨师长史洪海向运动员们介绍特色菜 李洁 摄

  进入可以同时容纳数百人就餐的综合厅,只见数十样琳琅满目的菜品摆在取餐台上,运动员可以任意取用。“每餐菜肴出品量不少于86道菜,且每道菜不重样。菜单考虑不同地区人员口味的差异,也体现云南和河南的文化特色。早中晚夜餐从早6点开始,到晚上20点为止,如果遇到特殊情况还会曾开餐次,尽量满足运动员们的日常营养需求。”嵩山饭店餐厅厨师长史洪海介绍。

  前台工作人员正在布置台面 李洁 摄

  就餐高峰有600多人同时进餐,能应付的了吗?厨师长史洪海早胸有成竹:菜单提前半个月前确定好,每一道菜都经过反复试做确保质量。餐饮部后厨67人前台96人随时候命。自运动员报到以来,没有一个员工请假,大家一心一意就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运动员们提供最好的餐食服务。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