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多所高校师生同吃长寿面为祖国庆生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17:07:53  来源:云南网

  在中国民间,历来就有生日吃长寿面的习俗,代表人们对未来的一种美好愿望。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10月1日,云南多所高校免费为师生提供长寿面,旨在共享伟大祖国荣光,感受美好幸福生活。

  云南大学

  后勤精心准备的长寿面既营养又美味

长寿面

  从清晨洒出的第一缕阳光开始,中华大地上处处洋溢着节日的祝福。上午,记者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的食堂看到,学生们在发放长寿面的窗口排着长长的队伍。“小心烫手,端稳咯!”食堂工作人员将一碗碗精心准备的面递到学生手里,还不停地嘱咐着。每碗面里都有一个荷包蛋、绿菜、培根等新鲜食材,看起来既营养又美味。

师生同吃长寿面

  “我把汤都喝完了,这碗面意义非凡。”云南大学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付敏说,今天是国庆第一天,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特别是吃长寿面的环节,感觉非常接地气,“以前都没有和这么多人一起吃过面,感谢国家为我们创造的幸福环境。”

师生同吃长寿面

  云南大学研一的学生田晨告诉记者,今年自己刚从千里之外的河南来到云南读研究生,有幸参与吃长寿面为祖国庆生的活动,感到十分幸运。希望祖国繁荣昌盛,自己在专业领域方面继续刻苦钻研,有所突破。

  “通过观看直播盛况,在阅兵队伍里看到了很多熟悉的战友,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来说,我热血澎湃。”对云南大学学生李家欢而言,今年的国庆意义非凡,因在大学期间,他保留学籍毅然参军报国,光荣退役后重回课堂。“吃长寿面的时候,我感觉这是一种祖国与我们同在的表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师生同吃长寿面

  据云南大学后勤服务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餐厅经理何宗应介绍,他们从昨天下午开始精心准备,熬制高汤,挑选食材。今天上午,云南大学食堂共为学生提供了3000多碗长寿面。

  此外,云南大学还举行了升国旗仪式、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等活动,深受师生欢迎和点赞。

  云南师范大学

  5个食堂近万名师生同吃长寿面

师生同吃长寿面

  “吃寿面,说变迁,说感受,道祝福。”今天,云南师范大学学生食堂内挂满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食堂窗口前学生们也排成了“长龙”,大家兴高采烈地等着领一碗长寿面。

  据了解,云南师范大学5个食堂近万名师生同吃长寿面,场面蔚为壮观。

师生同吃长寿面

  “我早早的就来排队啦!”“面比平常多了些料,吃起来味道可香了。”……这种为新中国庆生的方式受到不少学生的青睐,大家坐在一起讨论着。云南师范大学学生向沁瑶称,今年她第一次遇到国庆吃长寿面的活动,感觉很新颖,很同学都参与到其中。

  云南网记者 熊强 夏方海 摄影报道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