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为国而歌》高校首映式走进昆明理工大学 点燃学生爱国之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22:36:4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黎浩 实习生 陶馨怡)11月1日,由团中央宣传部、云南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院线电影《为国而歌》高校首映式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电影主创团队亮相现场,与观影大学生现场同唱国歌,参加观影活动。


11月1日,电影《为国而歌》高校首映式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实习生 陶馨怡 摄

  据了解,电影《为国而歌》以聂耳的个人成长经历及《义勇军进行曲》创作为主线,讲述了中华民族在最危险的时刻,中华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影片由聂耳的后人青山编剧兼导演,王雷、古力娜扎、海一天、李宗翰、丁海峰、史可等40余位演员出演。

  首映式上,主创人员分别介绍了影片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和创作感受,导演青山介绍,影片自启动到出品历时5年,是一部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主旋律影片。

  影片中,在田汉、夏衍、李国柱等中共党员的启蒙、引领下,聂耳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聂耳从一名热血青年和音乐天才成长为一位拿起音乐作为武器、唤起大众觉醒的革命者。

  导演青山在此次电影创作中也“重新认识”了聂耳,“影片中的聂耳不仅爱国爱家爱亲人,还同情社会底层,帮助弱势群体,为劳苦大众发声,他不仅仅是‘聂耳’这个符号,更充分展现了一位充满人性光辉、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人民音乐家的形象。”

  云南民族电影制片厂厂长赵春明介绍,《为国而歌》取景于昆明西山、云南大学、翠湖等地,展示了壮美的云南风光,影片中不乏饵块、烧豆腐、米线等独具特色的云南美食,这些元素让观众在电影院感受到了云南独特的一面。

  “作为青年学生,这部影片让我感受到自强不息的青年精神和电影里蕴含的爱国情怀。”影片结束,观影的学生表示,电影真切动人,以独特角度使观众代入情节,以小见大体现了时代精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