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世界遗产精品展——云南大学展》今日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2日 18:48:5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高艺萌)11月22日,由云南大学主办的《中国世界遗产精品展——云南大学展》在该校呈贡校区开幕,这是中国高校首次引入世界遗产展。

展览开幕式。云大 供图

  此次展览由云南大学党委宣传部和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联合承办。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宇表示:“此次展览将让学校广大师生亲密接触并了解世界遗产,让世界遗产保护的种子播撒校园,丰富校园文化,涵养莘莘学子,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有力推进学校文化育人工作,开启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之门,共同推进一流大学建设。”

中国世界遗产精品展开展。云大 供图

  据介绍,《中国世界遗产精品展——云南大学展》以“大地”“精华”“咏恒”三个篇章为主题介绍中国的世界遗产。本次展览,云大学生志愿者经过云南自然与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培训后,将为观众提供专业的讲解。本次展览为期两个月,将持续至2020年1月20日。此外,展览中还将展出国际青年摄影家的高山花卉艺术摄影作品《生命之花》。

观众拍照留念。云大 供图

  截至2019年7月,全球共有1121项世界遗产。中国自1985年加入世界遗产公约,已成功申报入选了55项世界遗产,世界遗产数量位列世界第一,彰显了中华文明之悠久和泱泱大国之风范。其中,云南拥有5项世界遗产,在国内排名第二,是名副其实的遗产大省。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