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鱼车变“运毒车”云南西双版纳民警现场查获毒品53.509公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4:11:19  来源:云南网

  现场查获毒品53.509公斤。潘晨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潘晨)“同样是运鱼的货车,同样是经过检查站接受边境检查,但别人的车都能正常通过,而你却被抓了个正着。”12月5日,云南省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对外通报称,11月23日15时许,该支队关坪查缉点执勤民警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在一辆运鱼车的鱼箱内缴获毒品53.509公斤,驾驶员周某被当场抓获。

  现场查获毒品53.509公斤。潘晨 摄

  当日,该支队关坪查缉点民警在214国道正常开展公开查缉,15时09分,一辆外地小货车驶入查缉现场,执勤民警使用X光机对该车进行扫描,扫描图纸上显示该车鱼箱部位有4坨黑色阴影,十分可疑。执勤民警随即对该车鱼箱进行仔细检查,16时04分,民警当场从小货车前部鱼箱内检查到4个包,在黑色手提包中查获用“观音王” 字样茶叶袋包装的毒品10包;黑色双肩包中查获用透明塑料袋包裹的毒品23包,用“观音王” 字样茶叶袋包装的毒品1包;从绣有山峰图样的黑色双肩包内查获用透明塑料薄膜包裹的毒品14包,用“观音王” 字样茶叶袋包装的毒品5包;从卡其色双肩包中查获用透明塑料袋包裹的毒品4包1坨,用“观音王” 字样茶叶袋包装的毒品14包,重53.509公斤。

  长期以来,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不断加大专案侦破力度,织密边境禁毒管控网络,有力打击了违法分子嚣张气焰。今年以来,支队共破获毒品案件34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66人,缴毒1.67吨;查获易制毒化学品101吨。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