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理工大学4个基层党组织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样板党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1:53:08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记者 高艺萌)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昆明理工大学交通工程学院党委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学生社区教育管理中心直属党支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系党支部、信息工程与自动化学院自动化学生第二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昆明理工大学党委牢牢抓住落实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定期开展督查指导和督促整改工作,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推进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一是突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学校党委每年研究制定党委工作要点,20项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逐项列明,制定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及基层党建专项整治等一个个工作方案,全面系统地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抓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

  二是压实责任链条,形成有效工作合力。每年分层次制定校党委、院(系)级党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年度抓党建工作3个责任清单,建立校院两级班子成员联系基层抓党建落实机制,明确把指导分管、联系单位抓好党的建设、宣传思想、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作为校院两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的重要职责,推进校院两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三是强化基础保障,在制度、队伍建设和待遇落实上共同发力。2018年以来,学校先后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制度近100个,基层二级党组织专职副书记、组织员全部配齐到位。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