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网评】掀起学习热潮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3日 17:49:28  来源:云南网

腾冲大街小巷挂起红灯笼、中国结。云南网记者 乐志伟 谭雅竹 李建国 马喆 杨峥 摄

  彩云网评特约评论员 丁恒情

  如何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如何把总书记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近日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给出了清楚明确的答案——就是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扎扎实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努力把党和人民的事情办好、把云南的工作做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云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

  突出重点集中学,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云南考察调研,面对面指导云南工作,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事关云南发展的方向性、根本性、原则性问题,进一步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发展目标、赋予了重大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大而深远的里程碑意义,坚持领导示范带头,突出重点集中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学透,切实把总书记的深切关怀转化为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信仰,转化为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转化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动力,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创新方式持续学,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同2015年1月考察云南工作时对云南提出的“一个跨越”“三个定位”“五个着力”的要求,同近年来对云南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脉相承、紧密联系、相互贯通,是一个严密完整的科学体系,共同构成了新时代云南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与云南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紧密结合,深刻理解重要讲话对云南工作的新要求及其重要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入脑入心、融会贯通、笃信笃行。唯有如此,才能增强学习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运用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转化成果深入学,形成推动工作有力抓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云南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云南工作再次提出新的要求,希望云南努力在建设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上不断取得新进展,这为新时代云南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正确认识和把握云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自觉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丰富和完善发展思路,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国家发展战略,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接续奋斗,奋力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

  彩云网评所登载的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欢迎关注彩云网评,投稿邮箱yncywp@163.com,稿费从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