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对湖北入滇及省外入滇人员进行健康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9日 13:54:1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  29日,记者从云南省疾控中心获悉:为尽早发现近期有湖北旅居史的入滇人员、省外入滇人员中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防止疫情扩散蔓延,1月26日在全省范围内启动湖北入滇及省外入滇人员健康排查管理工作。主要是在重点场所如机场、港口、火车站、高铁站、长途客运站、高速公路收费站、酒店、旅游景区和其他人群密集场所开展监测排查,以社区(村)为单位,开展体温和症状监测,实现属地化、网格化管理,所有排查管理数据实行日报。

  截至1月27日,全省累计报告湖北入滇人员健康排查监测27824人次,累计报告省外入滇(除湖北省)人员健康排查监测194156人次,累计排查有症状1069人,均按要求开展留院观察、居家隔离或集中观察等。目前全省已建立了80个留验站,实行24小时健康监测。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