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施甸:百余名务工人员返岗福建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0日 14:56:38  来源:云南网

人社局工作人员和公司相关负责人一一核对务工人员信息

  云南网讯(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杨磊 杨林元)2月19日凌晨5时,保山市施甸县119名务工人员在当地客运站乘车启程赴福建,重返工作岗位。

  在乘车现场,当地人社局工作人员和公司相关负责人一一核对务工人员信息后,详细给大家讲解防疫知识,以及返岗途中的安全注意事项。

  家住施甸县甸阳镇大竹蓬村村民段光菊,自2015年开始就在福建艾派集团当机台辅助工。春节后,她与同村工友曾3次买票返岗均被退票,大家焦急起来。

  在当地政府和公司的帮助下,段光菊和工友实现了返岗愿望。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施甸县制定了由人社部门牵头,公安、卫健、交通、扶贫和各乡镇多部门协调配合的疫情期间“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服务机制,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

  “我们将继续摸清全县的外出务工人员情况,实时对接所有省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和政策要求,多渠道实时发布信息。”施甸县人社局局长耿旭东表示,施甸县将按照省市的相关安排部署,抓实外出务工返岗工作,分批次及时安全有效地组织好外出务工人员及时返岗。

  据悉,这批119名赴福建返岗外出务工人员将从施甸乘车前往德宏,再换乘飞机前往福建。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