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与脱贫攻坚齐头并进 楚雄市这么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0:08:41  来源:云南网

  立春以来,楚雄市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抓好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努力确保抗击疫情和脱贫攻坚齐头并进。


组织返岗复工

  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楚雄市继续把脱贫攻坚当作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五个主题”指挥调度机制,坚持挂牌督战,保持挂包帮扶力量和驻村工作队员稳定。

  围绕完成23户92人贫困人口的脱贫目标、已摘帽乡镇的脱贫成果巩固、927户2967人边缘贫困户和408户1461人脱贫监测户的帮扶、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等,全市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巩固和落实,千方百计弥补因疫情可能导致务工收入减少的缺口,确保疫情防控和群众增收两不误。


戴好口罩,做好农务。代琼芬 摄

  在西舍路镇,保甸村委会4名驻村工作队员除配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还计划在今年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组织群众种植泡椒和萝卜各500亩、贡菜200亩,引导农户扩大养殖业;大过口乡认真开展脱贫攻坚“五查五看”工作,按照贫困人口脱贫5条标准、贫困村出列7条标准、巩固提升20条标准,认真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在三街镇,天生坝村委会计划今年组织农户种植烤烟、青花椒和在油菜地中套种萝卜,并发展养殖科技示范户10户,引导群众养殖本地优质黄牛和黑山羊,确保实现增收。


做好消毒

  目前,全市驻村工作队正按照“抓疫情、抓脱贫、两不误”的部署认真开展工作,在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同时,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云南网记者 饶勇 通讯员 董玥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