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大易迁跨县安置区迎来了首位搬迁快递小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1日 16:04:30  来源: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圆通快递广告牌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通讯员 李安林)2月21日清早,昭通市靖安安置区上空晴空万里,安置区内各条市政道路上,上班和复工的人们脚步匆匆的走过,在新区纬14路中段的人行横道旁,竖立着一块醒目的圆通快递广告牌,不远处的临时铺面里,一个戴着黑色口罩的快递小哥正在一边接听电话一边整理着大箱小包的快递件。


董宝正在整理快递件

  经记者询问得知,快递小哥名叫董宝,今年22岁,是彝良县柳溪乡水果村即将搬入靖安安置区合顺社区3栋的易迁户,全家共4口人,除了在家务农的父母外,还有一个刚从大学毕业的哥哥。

  谈及家庭,董宝沉思许久后,向记者回忆起自己的搬迁故事。

  董宝出生的时候,父母都没什么文化,简单取了个现在的名字。“没有文化,取个名字都艰难。”董宝说,从那时开始,父母就下定决心无论多困难都要让他们两兄弟多读书。

  在村里上小学的时候,董宝母亲天不亮就要给兄弟俩准备吃的和带的干粮,兄弟俩每天吃了饭要走将近2个小时的崎岖山路才能到学校,中午就吃自己带的干粮,下午放学后又要走两个小时才能回到家,那时候家里养了两头母猪下猪崽挣钱专供兄弟俩上学。上中学以后,他们要到离家更远的柳溪乡才能就读,兄弟俩就只能住校。从那时起,董宝父亲就一直在工地打工供他们上学,母亲一个人在家里种地和操持家务。

  2015年,董宝全家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董宝读高中每年有1500元的补助,董宝哥哥董明在丽江师专读书每年有3500元的补助。

  2017年,因董宝成绩不理想,读到高二就跟父亲去工地务工贴补家用和供哥哥上学。


靖安新区内已开门迎客的家具店

  在如火如荼的脱贫攻坚战中,因董宝家的住房属于D级危房,家里拿不出钱来进行危房改造,柳溪乡水果村干部到他家征求他们易地搬迁的意愿时,他们一家在靖安、卯家两个安置区中选择了靖安安置区。随后,全家人在安置区抽到了一套位于合顺社区3栋1单元100平方米的安置房。

  “刚到靖安安置区,我就被这里的一栋栋高楼震撼到了,分完房出来以后,看到靖安就业工作站的正在搞招聘,征得父亲同意后,我就找了一份在靖安镇圆通快递的工作,每月除了房租和生活费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谈到这里,董宝神采奕奕地告诉记者。

  去年底,靖安安置区开始第一批搬家入住后,因董宝的热情和勤劳获得老板和顾客的认可,在老板的支持下,董宝就在靖安安置区报名租了一个临时铺面,筹备起开一个靖安镇圆通快递在靖安安置区内的分店,后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分店就一直没有营业。


董宝正准备骑车给客户送快递

  近日,靖安新区服务管理中心通知新区内的商户开始营业,2月18日那天,几经挫折,董宝的快递店正式开门营业了。

  “开业三天以来,因为现在安置区内只有小部分群众搬迁入住,所以每天只有100多元的收入,未来全部搬迁入住后,我相信生意会好很多。”谈及未来,董宝满怀憧憬地说,现在住房和就业的事情党和政府已经给我们解决了,我就希望以后能多挣点钱,娶个媳妇在新区过上安稳、甜蜜的生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