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为证 不胜不归】聚焦云南中烟脱贫攻坚大型全媒体项目今日启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5日 11:52:52  来源:云南网

施甸县摆榔乡尖山易地扶贫安置点 供图

  “直过民族”是我国56个民族中的特殊成员,也是云南少数民族的“独特风景”和重要特色。他们从原始社会或奴隶社会跨越几种社会形态,直接进入社会主义社会。 

施甸县摆榔乡大中安置点活动场所焕然一新  蔡川英 摄 

  布朗族就是云南省的“直过民族”之一,他们曾生活在最边远、最贫困、最落后的地区,仿佛仍处在人类文明最懵懂的童年时代。

施甸县木老元乡民族学校全景 供图

  2015年以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带着完成党中央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任务,对口帮扶施甸县,重点对木老元、摆榔两个民族乡开展整乡推进整族帮扶。针对布朗族聚居区深度贫困的实际,云南中烟公司从安居、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事业保障、素质提升、生态环境保护、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提升七大工程发力,使布朗山寨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

施甸县木老元乡哈寨村布朗族群众在活动场打歌 供图

布朗族妇女在木老元“吾巴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居扎扫帚 供图

  为全面展示布朗族群众脱贫攻坚的成果和云南中烟真情帮扶布朗山寨的鲜活经验,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从5月14日开始,启动首场“青山为证 不胜不归”聚焦云南中烟脱贫攻坚大型全媒体系列采访活动,整合云南日报报业集团旗下云南日报、云南网、春城晚报和“开屏”新闻的纸媒、网络及两微一端等平台,携手中国烟草资讯网、东方烟草报、保山日报、保山广播电视台和施甸县融媒体中心,走进施甸县木老元乡、摆榔乡的布朗山寨,聚焦布朗山寨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全媒体报道,带您一起感受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布朗山寨的沧桑巨变。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