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融创当代艺术中心在滇池南湾未来城启幕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3:18:00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李梓瑞 通讯员 田大明)5月23日,环球融创当代艺术中心全球启幕暨产业签约仪式在位于昆明晋宁区的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小镇举行。作为环球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的先导示范区,五渔邨小镇以艺术文化为内核,带来了现代艺术文化旅游度假新体验,也向业界展现了融创文旅不断进阶的产业融合实力。

5月23日,环球融创当代艺术中心全球启幕暨产业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记者 李梓瑞 摄

  此次揭幕的环球融创当代艺术中心以当代艺术为主题,场馆分为“沉沁之水、心灵之约、艺术之巅、风水之音、静心之境”五部分,是实现艺术与生活充分融合的展馆。当天,环球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项目与诗莉莉酒店集团、墅家、借宿、童趣亲子营地、毕加索基金会、艾维文化、CAC文化、太德励拓集团、果果声音、拾柒家艺术馆、南藤云竹博物馆、菌海森林、留焕、外婆味道、德胜桥、读书铺酸笋鸡16家合作方签署了民宿、文化运营、文化及餐饮四类合作协议,致力于产业落位与多业态呈现,共建山海间美好未来生活。

5月23日,环球融创当代艺术中心全球启幕暨产业签约仪式在昆明举行。记者 李梓瑞 摄

  以大健康、大文旅、产业新城融合为建设导向的环球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目标是建设成为国际文化与在地文化交融、生态环保与特色产业共建、运动康养等多元文化与现代旅游交织的文旅发展新模式。整个项目的先导区五渔邨小镇目前正在打造“一街三廊五组团”特色景观体系,力图实现中外文化与云南特色文化的交融、生态环保与特色产业的共建、运动康养等多元文化与现代旅游的交织。为提升旅游体验,五渔邨小镇规划了沉浸式sunshine游、“探秘夜”夜游体系、自创IP金线鲃主题游3大旅游线路,覆盖全天时段;同时开辟了包括最美民宿群落、艺术线性打卡集群、现代艺术山地商业公园、昆明最大国际科普研学基地、自然博物馆、郑和文化区、主题市集、南湾四季年度艺术展等12大特色主题业态,带来丰富多元的现代艺术文化旅游新体验。

  随着环球融创滇池南湾未来城多元化产业资源的相继落地,这一片区将成为具有“吃住行游购娱”+“商养学闲情奇”全文旅产业要素的标杆文旅示范区,通过长期持久的运营,焕新区域活力,丰富旅游度假体验,带动更多人气聚集,或将成为晋宁区文旅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助力全域旅游发展。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