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库塘蓄水比过去5年同期都少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08:20:07  来源:云南网-春城晚报

  原标题:全省库塘蓄水比过去5年同期都少

  从今年1月1日8时至6月1日8时,我省平均降水量为206.8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8.8%,为近5年来降水第二少年份,全省库塘蓄水也比过去5年同期都少。

  具体到昆明市来说,今年以来平均降水量为154.2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少7.2%,为近5年来降水第三少年份。主城供水水源“七库一站”蓄水32805万方,也比过去3年同期少,因此节约用水依然非常必要。

  本周对于云南大部地区来说,是没有强降水的一周。根据中央气象台24小时实况显示,没有雨水的“压制”,昆明主城区昨天的最高气温已经达到了29.4℃。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昆明主城区多云转晴,气温15~29℃。全省范围内,昭通南部、曲靖东部、文山东部阴有中雨局部大雨,昭通北部、曲靖西部、文山西部、昆明东北部、红河南部、迪庆、怒江、丽江东部、保山西部、德宏、临沧西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记者 孙琴霞)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