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早”理念洛阳正骨实现零感染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3日 10:51:45  来源:健康报

原标题:落实“五早”理念洛阳正骨实现零感染

“从1月底开始,洛阳正骨的疫情防控战已经坚持近4个月,你们的‘百日奋战’换来的是零病例的输入,你们辛苦了!”这是洛阳市医疗机构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第三督导组对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的评价。日前,由洛阳市卫健委、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市中心医院领导、专家组成的督导组来该院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在康复院区,督导组从废物处理、污物车的清洗消毒到隔离病房的配置,从棉签开启使用时间标示到加床的床距设置,检查专家逐一进行检查。在东花坛院区,他们在预检分诊处查看工作人员对健康码的把关审验、腕温的测试、异常情况登记表的管理等。

院长李无阴介绍,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院门急诊预检分诊接待超过11万人次,筛查在院患者及陪护近30万人次,登记并追踪发热约400人次,患者、家属、医护人员感染率为零。

该院副院长曹向阳表示,洛阳正骨医院自疫情发生以来,积极贯彻上级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指示,让“五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理念贯穿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医院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医院领导分片包干,实地考察调研,规范院内防控流程。此外,还成立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各级责任;健全管理制度,规范诊疗流程;开展全员疫情防控培训,保安、保洁也在其中。(张随山)(张随山)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