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映华社区暑期公益夏令营开班 缓解孩子对电子产品的依赖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1日 10:22:55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实习记者 彭叶红 通讯员 赵思宇)为丰富孩子们的暑期生活,锻炼其动手能力,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以及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缓解对电子产品的依赖,8月10日至8月21日,昆明映华社区以儿童之家为抓手,联合辖区社会组织开展为期10天的“七彩映华 明德教育”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开班仪式现场。彭叶红 摄

  据介绍,在开班前夕,该社区工作人员认真开展准备工作,精心策划暑期夏令营活动方案,筛选辖区合格社会组织,发挥群团优势,齐聚社区开展头脑风暴,丰富夏令营内容,以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模式。除此之外,还利用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社区微信公众号、物业推送平台等方式推送报名通知,通过现场报名填写资料、提交学员证件照及“云南健康码”绿码,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学员间的健康安全。

开班仪式现场。彭叶红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招募了35名辖区青少年参加,课程内容设置精彩纷呈,以“在体验中成长”为核心,以科普萌芽、缤纷绘画、趣味英语、课外实践、文化传承五大项目为载体,设有科普自然、创意手工、英语教学、美术绘画、书法培训等课程,全部由专业老师进行授课,力求最大限度满足不同年龄段小朋友的学习需求。映华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达说:“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学习,掌握更多的技能,随时发现生活中各种各样的美,丰富自己的心灵和生活,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开班仪式现场。彭叶红 摄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暑期夏令营将进一步拓宽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拉近孩子们与社会之间的距离,提高青少年的协作和沟通能力,促使孩子们学习习惯不断档。同时,发挥社区支部堡垒作用,引导孩子拓展兴趣领域,学习课外知识,积极参与社区生活。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