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支持瑞丽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3日 15:03:00  来源:云南网

  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以战时状态和非常举措,坚决清除风险隐患,彻底阻断境外疫情输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自9月12日以来,广大志愿者纷纷响应瑞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瑞丽市文明办的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来,“红马甲”迅速集结,每天有近3000名志愿者加入网络化管理工作,挨家挨户上门告知核酸检测事宜,在医院和社区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协助登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志愿者已经成为这次疫情中缅两国老百姓的守护神,是中缅边境最美的“志愿红”。

9月18日,中缅胞波志愿者在瑞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林素玮的带领下来到瑞丽市姐告玉城,手拉音响走街串巷用中文和缅文大声宣传有关防疫工作政策。杨立 摄

9月18日,瑞丽胞波者志愿队在姐告国门社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缅甸人员登记和维持秩序做翻译工作。杨立 摄

  为确保志愿者疫情防控防护安全和权益保障,充分发挥志愿者在防控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履行引领、联合、服务、促进的职责,主动参与到应对德宏州瑞丽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多措并举支持瑞丽市做好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发动各会员单位为基层一线志愿者筹措资金、采购防护物资,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和支持。昆明医科大学捐赠志愿者防护物资一批,价值50550元,含防护手套5000双,医用外科口罩40000只,免洗手酒精凝胶,500瓶,消毒酒精1000瓶;云南省红十字会通过多方协调筹集认捐经费30万元,用于购买移动音箱、小喇叭、志愿者服装、方便食品、饮用水等服务保障物资,并调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赠邓老清冠饮、邓老凉茶植物固体饮料共500件,价值56.5万元,用于志愿者慰问工作;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公司深入履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央企使命,为德宏州参加疫情防控的3000名志愿者捐赠总保额1.8亿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及新冠感染保险。

昆明医科大学捐赠的志愿者防护物资。叶波 摄

  下一步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加强统筹协调,提高捐赠款物拨付效率,落实监管责任,指导瑞丽市相关志愿服务组织依法合规使用款物,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依法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当代志愿者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

装载捐赠物资现场 叶波 摄

  云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由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以及相关单位、组织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业务主管,在省文明办的具体指导下开展日常工作。

  云南省文明办供稿供图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