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地铁4号线6号线二期开通初期运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10:29:47  来源: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讯(记者 龙舟 张彤) 9月23日,地铁4号线、6号线二期正式开通初期运营,两条新线开通新增运营里程50.7公里。至此,昆明市的地铁运营里程达到139.4公里,形成连接主城与机场、主城与高铁站、主城与4大客运站换乘的轨道交通大动脉。

  作为昆明主城区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的骨干线,昆明地铁6号线一期工程已于2012年6月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同步开通。6号线二期工程始于东风广场塘子巷,全长7.28公里,设有塘子巷站、岔街站、东郊路站、菊华站4站4区间,与一期工程相连。二期开通初期运营后,运营时间调整为6时20分至23时。

  昆明地铁4号线为财政部公布的PPP示范项目,也是昆明实施的第一批PPP项目。4号线起于金川路站,止于昆明南火车站,途经五华、高新、盘龙、官渡、经开、呈贡6个行政区,全长43.4公里,共设车站29座,运营时间从6时20分至22时45分,全程75分钟。

  昆明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春宏介绍,4号线和6号线二期开通后,市民乘坐地铁选择的路径更多,换乘的站点更多。目前地铁票价从0至4公里实行两元起步,后面按照递远递减的原则,分5公里、7公里、9公里、11公里、13公里等不同的跳档进行计价,但整个地铁新网的票价整体为调减,从目前的最高票价8元调减到了7元。昆明地铁整个线网45个站间票价也同步下调1元。当日,昆明地铁还推出1日票、3日票和7日票,定价分别为每张15元、35元和77元。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程连元出席开通仪式。

 推荐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