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南城区新建27个公共洗手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7日 15:12:00  来源:云南网-文山日报

原标题:广南城区新建27个公共洗手台

近段时间以来,广南县在城区公共区域新建27个洗手台,完善洗手设施,引导市民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减少传染病经手传播的几率。

日前,在广南县城区铜鼓广场中段一角,工人们正在安装洗手台。城区公共洗手台建设项目现场施工负责人王雷告诉笔者:“目前在挖进水管和排水管的沟,管道安装好后,我们就用青砖来做一个洗手台,把收来的猪槽重新打磨后用来做洗手盆,再做一个背景墙,做成一个很有特色的洗手台,以后大家来公园玩洗手就很方便了。”在铜鼓广场门口的人行道旁,有两个已经建好的洗手台,每个洗手台有一高一矮两个洗手盆,配备有感应水龙头。而在体育场门口的人行道旁,两个利用农村废旧猪槽、石磨、石碓建设的洗手台非常引人注目,每个洗手台都安装了三个感应水龙头,还配备了一瓶洗手液。路过的市民感到新奇,纷纷停下脚步来洗手。大家表示,政府投资建设这些公共设施,非常方便洗手,有利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自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来,为着力做好群众关心的惠民实事,配备洗手池是广南县提升市政设施的一项具体内容,让市民在公共区域便捷地免费洗手,自觉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周礼婵说:“结合城区目前的现状,在体育广场、森林公园,还有铜鼓广场等各个公共区域总共建设27个洗手台,目前已经建好了8个。下一步,我们会督促施工方尽快施工完毕投入使用。”(胡俊 刘腾清)

 推荐新闻